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一场二道湖镇2023年依法行政培训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王雪微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7 19:42:25

本报讯(通讯员 王雪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场镇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5月29日至31日,红星一场二道湖镇开展2023年依法行政培训,团场机关、事业单位、连队(社区)共计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依法行政培训特别邀请哈密垦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专职律师前来授课,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对依法行政新要求、结合团场授权,把握行政执法范畴,当前如何更好的承接职权三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典型行政案例和行政执法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讲解。整个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参加此次的依法行政培训班,让我认识到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学法用、知法懂法,为团场的法制建设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红星一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冯小芳说道。

通过学习,进一步开阔了参训人员工作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对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解,切实增强了我场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进一步依法行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红星一场二道湖镇2023年依法行政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我们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队社区的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让他们形成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思维习惯,更好的为团场的职工群众提供服务。”红星一场司法所所长王瑾说道。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