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31 10:40 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 浏览:

日前,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建华收受执行案件申请代理人所送购物卡问题。2019年1月,汤建华在担任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期间,帮助执行案件申请代理人收回执行款后,收受其所送的3000元超市购物卡,用于个人日常消费。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2月,汤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红星四场十二连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吴超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好处费问题。2021年2月,吴超在担任红星四场十二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期间,代表十二连与土地承包人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后,收受土地承包人为了表示感谢并与其搞好关系所送的现金1万元,用于个人日常开销。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吴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红星四场第一学校副校长潘文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请吃问题。2018年9月至2021年3月,潘文科任红星四场第一学校总务处主任期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请吃;2021年5月,在其担任副校长之后毫不避讳,仍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请吃。2021年9月,潘文科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以上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在“四风”问题上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教训深刻。同时也暴露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一些问题看似虽小,但性质恶劣,表明当前纠治“四风”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的任务依然艰巨。师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元旦、春节期间,师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廉洁纪律,严禁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娱乐活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在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漠视损害群众利益;严禁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增加基层负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严禁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