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12-31 10:20 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浏览:

日前,兵团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呼应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5月至2019年8月,呼应军违规收受5名下属干部、6名私营业主,为拉近关系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折合共计19.4885万元。呼应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兵团供销投资(控股)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健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高健先后违规收受25名下属、11名私营业主所送礼金30.2万元、消费卡价值29.5万元;先后24次接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高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

第三师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志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杨志刚先后64次违规收受私营业主44人所送价值1万元加油卡1张、礼金62.7116万元,折合共计63.7116万元。杨志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第十二师新疆亚心文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总支副书记、副董事长王小平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王小平在任三坪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第十二师园林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新疆仲颐凯业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以过节、儿子考学等事由,收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价值1.4万元、礼金5.6万元 ;与朋友聚餐后,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其餐费。王小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第七师125团19连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闫俊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2年春节,闫俊海在担任125团5连、19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期间,违规收受18名连队职工、1名个体从业人员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共计8.227万元。闫俊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风腐一体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依然心存侥幸,不收手、不收敛甚至顶风违纪。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党的形象,职工群众十分痛恨,教训非常深刻。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带头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兵团各级党组织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严肃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

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不同辖区、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突出表现,早谋划、早部署,针对性地进行纠治;要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深化整治顽瘴痼疾,把握“四风”与腐败风腐同源、风腐一体特征,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要坚持纠树并举,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在树新风上下更大力气,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等时代新风,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