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30 11:14 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 浏览: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师市纪委监委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公务接待提供高档食材、高档烟酒,超标准接待,隐匿和转嫁接待费用,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向管理服务对象“拉赞助”等问题。2019年8月至2021年3月,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食堂公办期间,公务接待中存在提供甲鱼等高档食材和中华烟、白酒的行为,在校外公务接待中存在使用五粮液、国窖1573等高档酒和超标准接待的行为,并将公务接待所产生的费用通过食材款的形式予以支付。2021年3月至今,该校食堂通过承包模式运行,期间产生的部分接待费转嫁给了食堂承包方,学校购买古井贡酒系列白酒3箱、干红葡萄酒2箱,费用也转嫁给食堂承包方。2020年至2022年,师职业技术学校在部分校外公务接待中,违规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送被接待人员。2021年中秋节前,师职校计划组织教师聚餐,并向有业务往来的6家企业“拉赞助”共计1.2万元,后因线索核查等原因取消了此次聚餐,12月份将收取的赞助费退回6家企业。经研究,对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予以全师市通报,对相关责任人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

火箭农场第一学校副校长谭优珍在其父丧事期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火箭农场第一学校副校长谭优珍在操办其父丧事期间,收受非亲属以外28人礼金合计1.26万元,且未在丧事举办后1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向组织报备。2023年1月20日至22日,该问题线索核查后,谭优珍将收受的礼金全部退还。2023年4月,谭优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师市纪委监委指出,从以上2起典型问题来看,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到隐秘“据点”违规吃喝等问题屡有发生,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不良风气禁而未绝,这充分说明,当前师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从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视而不见,心无敬畏、行无所止,把自己当成“局外人”,把纪律规矩当“稻草人”。

师市纪委监委要求,师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内在关联性,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贯通协同起来,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师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反躬自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自警自律,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师市纪委监委强调,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扭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深化整治,坚决破解积习难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深挖根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