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8-02 12:07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十三师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

一、十三师党委统战部原部长、民宗局原局长、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冯友明履职不力,致使兴边富民项目建设不切实际的问题。2016年6月29日,兵团兴边富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了红星一牧场3000亩微喷灌饲草基地建设项目、红山农场高原夏菜冷链体系建设项目和淖毛湖农场职工增收创业园建设项目,建设期均为2016年。时任十三师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友明明知批复时项目建设期已过半,且山北团场气候条件差、施工周期短,其既没有向上级请示汇报,也没有从实际出发调整建设期限,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文件落实文件,于2016年7月11日完全按照上级批复文件下达项目投资计划,建设期仍为2016年,导致项目未在批复的建设期内完工。2018年2月,以上问题被兵团审计局通报,造成不良影响冯友明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此外,冯友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4月,冯友明同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低享受退休待遇(降至副处级)。

二、十三师党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原局长、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苏文军落实兵团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政策不力,在执行中搞变通的问题。在2018年第二轮“结亲周”工作中,苏文军政治站位不高,总目标意识淡薄,没有认识到做好第二轮“结亲周”工作,是兵团党委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执行中搞变通,以个人理解代替上级要求,擅自决定不制定“结亲周”活动方案,导致师各单位在具体工作落实中出现偏差,苏文军对该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此外,苏文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苏文军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至科员级)处分。

三、十三师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钱建泉不负责任致使上报数据严重失实的问题。钱建泉同志在任师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期间,作为师维稳办负责人,对2018年6月1日召开的兵团维稳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理解不透,思想不重视,工作部署不到位,未安排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向上级报送有关数据时,敷衍应付,未认真审核把关,未向师分管领导报告相关情况,造成上报数据严重不实,受到上级点名批评。此外,钱建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钱建泉同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降至副科级)处分。

上述3起典型问题表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禁而不绝、时有发生,在不同单位、不同部门、不同领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全师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全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十三师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要求,对照兵团党委为基层减负23条措施和师党委8条措施,全面查摆本单位本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到位。要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全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并持续点名道姓通报,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全师作风建设,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