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集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06 11:36 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浏览:

日前,兵团纪委监委印发《2023年集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集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方案》指出,专项整治围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十个领域,按照选择“小切口”、兵师团联动、“一领域一专项”的工作思路,从2023年3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方案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贯通各类监督,通过压实整治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聚焦整治重点,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研究确定整治目标,细化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直面群众诉求,及时回应关切。

《方案》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对集中整治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切实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可检测、可评判、可感知的实际成效回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