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19-01-31 11:55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十三师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127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27日在兵团第十三师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十三师纪委委员22人,列席43人。

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出席全会并讲话。文国辉、吴春云、奥爱玲、刘杰、冯立、任晖、李道明、宋家健、贾瑞强等师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十三师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九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和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十三师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奥爱玲同志代表十三师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 聚焦主业主责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一步步攻坚克难,一步步实现党中央既定的战略目标。

全会听取并学习讨论了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在十三师四届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十三师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8年,在兵团纪委监委和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三师纪委监委和全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七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师党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履行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忠诚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体会,指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围绕大局开展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所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是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必要前提。

全会强调,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和师党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第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第三,以聚焦监督责任为首任,纠“四风”、扬新风,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改进和增强监督实效;第四,以深化政治巡察为主线,着重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第五,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为重点,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第六,以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着眼点,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第七,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构建覆盖全师的监督体系;第八,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为抓手,打造执纪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