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师市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12-14 19:33 来源:师市党委巡察办 浏览:

根据师市党委部署,五届师市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12月14日全部完成。

2个巡察组分别向红星一场(二道湖镇)、红山农场党委及其所属46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反馈,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杨宏斌听取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分别向2个团场党委主要负责人移交被巡察党组织综合情况反馈意见以及问题清单。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在团场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证下,当面与巡察组签收巡察问题清单。师市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

反馈指出,近年来,团场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深入推进,维稳戍边能力有所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明显,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但对照师市党委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仍需加强。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和师市党委部署要求,增强抓巡察整改的内在自觉,真正把整改主体责任担起来。要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举一反三,自查自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完善制度机制,深化系统治理,促进标本兼治。

反馈要求,团场党委要及时研究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整改落实。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顶层设计,对基层单位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团场党委要认真研究解决。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督促提醒,不定期听取其对重点整改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履行好分管领域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推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据了解,师市党委巡察组对巡察期间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