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1-06 11:54 来源: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 浏览:

根据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7日至4月20日,师市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红星广电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7月21日,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红星广电党支部7月22日组织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对反馈问题进行认领,认真研究整改事项,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清单,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全面启动整改工作。目前,巡察组反馈的32个问题中2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整改率87.5%,其余4个问题需要长期坚持整改。

二、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落实,全面推进整改落实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完整准确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公司党支部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等定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参观学习等组织活动,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交流研讨,每次不少于2人,同时党支部书记针对学习进行总结讲话,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班子成员运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2.关于“推进改革不够有力,公司治理结构未有效运转”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深入学习《十三师财政局(国资委)监管企业董事会工作指引(试行)》、《关于进一步完善十三师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准确完整领会国有企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工作规范要求。二是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十三师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落实董事会职权实施方案》,积极推动董事会规范落实六大职权,提升董事会决策能力。三是2022年5月起,严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和权限清单适时召开行政办公会(总经理办公会),做好会议记录,形成会议纪要。

3.关于“统领经营发展能力欠缺,市场主体意识不强,企业竞争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公司研究制定了《十三师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2021—2025发展战略规划》,长远谋划了通过拓宽渠道、加大资金投入,把握机遇、发展文化事业,重视人才、加强队伍建设,立足本职、提高服务水平等措施达到逐年提升业务市场占有率,实现产品销售服务市场最大化。二是进一步提升有线电视服务质量,加强机房、线路日常维护,保证有线电视及数据信号的稳定性,提高辖区用户满意度。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方面

1.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切实加强重点岗位日常管理、权力监督制约。二是强化党支部廉政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参观廉政教育中心、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2次,专题学习3次。

2.关于“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公司班子成员、广电业务分管领导以身作则,带领中层管理人员深入各片区营业厅开展督导检查工作4次。二是公司修订完善《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热线电话接听管理制度》。三是公司通过集中学习、业务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一线服务人员和维护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3.关于“内部管理不严,内控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会议研究制定了《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合同管理办法》《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资金支付管理办法》《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物资采购询价招标管理制度》等11项内部管理控制制度。

4.关于“财务管理不严,内控制度缺失,存在廉政风险隐患”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组织财务人员围绕核算制度与流程建设、项目管理实操等内容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公司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二是研究制定了《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出差管理制度》《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三是公司申请设立了收款二维码,方便用户通过支付宝扫码收款方式交费,直接进入公司账户。

(三)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薄弱

1.关于“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力,第一议题制度未落实”。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研究制定《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实施办法》。二是2022年以来,公司在召开各类会议时,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认真组织开展。

2.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公司严格按照《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和“三会一层”权责清单,对公司制定的重要制度、各类工作方案等全部提交会议研究讨论,审议通过后再印发相应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程序。

3.关于“党建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提高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三是认真抓好“党建提升年”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公司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提升。

4.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深入学习《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支部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决策行为。二公司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各部门提前三天对上会提案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汇报,领导班子针对提案进行会前充分讨论沟通,杜绝议而不决的现象发生。三是公司对制定的重要制度、各类工作方案等全部提交会议研究讨论,研究通过后执行实施,并以红头文件形式印发,坚决做到先上会后印发,保证制度实施的规范性。四是加强“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的执行力度,在公司支委会、党员大会决策各类事项时,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确保公司各项决策民主科学。

5.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二是党支部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抓手,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工作,抓好会前准备环节工作,反复修改对照材料并经支部书记审核通过后报请师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批示。

6.关于“党员意识淡薄,未按规定交纳党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对《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学习理解,提高党支部党费收缴工作的规范性。二是党支部严格执行按月交纳党费,并将党员交纳的党费即时存入相应党费账户。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

(一)坚持常态整改,抓好责任落实。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成果运用。针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党支部将坚决抓好落实。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查漏补缺抓紧制定完善;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长效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使公司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三)深化整改成效,推推动企业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积极谋划,推动红星广电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17699021703;

通讯地址:十三师大营房百花路11号红星建设集团4楼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办公室;

邮政编码:839000;

电子邮箱:1416383514@qq.com



中共第十三师红星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