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党委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15 18:17 来源:师市党委巡察办 浏览:

3月13日,师市党委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友海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张友海指出,巡察队伍承担着党自我监督的重大政治责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严管厚爱并举,加强巡察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巡察干部队伍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严明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巡察干部以党性立身做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

张友海要求,要坚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强化实战练兵,教育引导巡察干部牢固树立“两职”观念,坚定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忠诚履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各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高质量完成好师市党委交付的工作任务,不辜负师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期望。

兵团党委巡视组副师级巡视专员、一级巡视员孙新农围绕《如何组织好巡察谈话,用好谈话成果》《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巡察监督,全方位立体式描绘被巡察单位“政治画像”》等方面内容进行现场授课。

本期培训班为期2天,针对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紧扣监督重点,精心设置课程,安排了巡察工作流程介绍、巡察信访受理、如何开展好巡察组工作等8项课程,为巡察干部更好发现问题、掌握方法技巧和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奠定了基础。参训巡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思践悟,深化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师市党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抽调参加五届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干部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