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十三师新星市党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3-18 19:00 来源:师市党委巡察办 浏览:

按照师市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五届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对23个师市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其所属事业单位。截至目前,4个巡察组已完成首批巡察进驻工作。

师市党委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重点监督内容,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上存在的政治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全面“政治体检”,是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内生动力与外部推力有机结合的过程,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从思想到行动都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同时自觉对表对标、校准偏差,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专门设立信访电话和电子邮箱,开通“码上巡察”网络举报平台,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作者:徐晓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