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党委巡察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1 11:30 来源:师市党委巡察办 浏览:

4月20日,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五届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阶段汇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各巡察组巡察进驻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巡察过程中遇到的重要难点问题,推动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友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届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阶段工作扎实开展,各巡察组注重互学互鉴,政治巡察定位准、方式方法运用灵活、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巡察干部队伍管理严格,本轮巡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政治监督,继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盯住权力和责任不放,加强对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的监督,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善于从具体的岗位责任、职能责任、工作责任切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职尽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师党委工作要求变为实际行动,取得实际效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以坚强的党性和求真务实精神深入开展监督,重实际、查实情,以事实为依据,坚持“四个对照”监督标准,精准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客观分析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

会前,张友海同志到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四个巡察组驻地调研指导,推动巡察工作更深入、发现问题更聚焦、问题定性更精准。(作者:徐晓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