淖毛湖农场纪委“倡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
发布时间:2023-03-13 11:57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淖毛湖农场纪委 浏览: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3月9日,淖毛湖农场纪委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等系列活动,让清廉之风吹进党员干部家庭。

座谈会上,团场纪委负责人以“当好‘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为题作专题辅导,号召与会人员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红色家风,培育建设清廉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坚实防线。随后,团场纪委向与会人员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并组织观看《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馆,为党员干部家属传递一份“廉”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牢“以廉养家”意识,继承勤俭持家、廉洁奉公、遵法守纪、崇德向善等优良传统,发挥好家属“贤内助、廉内助、严内助”的作用。

下一步,团场纪委还将联合团场妇联在丰富“家庭+单位”共同监督的方式上持续发力,把监督视角从“单位大院”延伸至“家庭后院”,引导干部家庭成员时刻关注亲人“八小时”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及时帮助家庭“纪委书记”解决在助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着力构建家庭助廉长效机制。(田来军 于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