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30 20: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淖毛湖农场纪委 浏览:

11月20日至21日,中国纪检监察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作出批示,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孙新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监察学会成立30多年以来,始终紧贴党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监察实践开展工作,在推动理论和政策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和实践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更名换届后的中国纪检监察协会,是助力纪检监察事业发展不可替代的力量,一定要牢记性质宗旨,忠实履职尽责,努力为纪检监察理论和实践服务、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科学决策服务、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担当服务。

会议强调,做好中国纪检监察协会工作,要坚持政治固本、思想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苦功夫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主业,聚焦正风肃纪反腐实践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务实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凝聚共识,打造中国特色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和传播的坚强阵地;坚持用心用情、关爱干部,用好管好利剑基金,满腔热忱为干部职工服务,积极传递组织温暖,增强荣誉感、归属感,激发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严格管理、规范运行,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大兴务实、清廉、俭朴之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为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中国监察学会更名为中国纪检监察协会。大会通过新修改的协会章程和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当选为协会会长。会议由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赵世勇主持。民政部副部长张春生出席,中国纪检监察协会会员代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