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一)
发布时间:2020-11-18 19:26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山农场纪委 浏览:

 一、火箭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李怀泗违规发放过节费问题。2015年1月,李怀泗任红星四场党委常委、副场长分管财务工作期间,时任红星四场党委主要领导决定由财务科虚套资金发放过节费,李怀泗按照职责分工履行财务签批手续并亲自从财务科领取虚套资金5万元,分别给时任红星四场场领导每人发放过节费0.5万元,案发后违纪款已上缴。此外李怀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李怀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均已另案处理。

       二、十三师公安局党委委员、哈密垦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柯发福违规收受管理对象赠送的米面油用于发放福利问题。2017年12月,柯发福任哈密垦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期间,收受皇后天街夜市经营者张某某(涉恶犯罪主犯,法院已判决)所送价值约2万元的米面油50余份,用于给哈密垦区公安局干警发放福利。此外柯发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柯发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三、火箭农场十三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孙旭升组织连队“两委”成员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9年6月30日,火箭农场拨付十三连党支部运行经费1000元,用于庆“七一”党建活动。活动花费200元,剩余800元经孙旭升安排,用于连队“两委”成员公款吃喝。此外孙旭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孙旭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3起问题中,有的违规发放过节费,有的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品礼金,有的违规公款吃喝。而且违纪行为都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红灯长亮、警惕长存。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全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压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同时紧盯“五一”、端午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加强教育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师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和兵师党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坚决做到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禁耍特权、搞特殊;带头抓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不得脱岗、空岗、漏岗;带头遵规守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廉洁过节。全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守住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反弹复发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头换面”“潜入地下”“隐形变异”以及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师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专项举报电话,继续全面受理、优先查办涉及疫情防控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问题突出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