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二)
发布时间:2020-11-18 19:26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山农场纪委 浏览:

一、红星四场原党委书记、政委吴江京违规公款吃请送礼、滥发过节费问题。2015年初,吴江京在任红星四场党委书记、政委期间,安排下属套取项目资金10万元,其中5万元用于请吃送礼,另5万元用于发放过节费。此外吴江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吴江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已收缴。

       二、十三师公安局特警支队原支队长李锋利违规收受管理对象赞助费和消费卡问题。2013年底至2016年初,李锋利在任哈密垦区公安局尖尖墩派出所所长期间,多次收受辖区内个体老板赵某慰问派出所干警的粽子、月饼、米面油等物品;2014年4月和6月,李锋利分两次为派出所向赵某索要赞助费共计7万元;2014年1月,李锋利收受赵某所送一张价值0.5万元消费卡用于个人消费。此外李锋利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李锋利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相关违纪款已收缴,有关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哈密垦区公安局大营房治安办原主任贾译违规收受管理对象好处费问题。2015年10月至2018年1月,贾译在任尖尖墩派出所管区民警、副所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赵某及其团伙成员所送好处费共计2.1万元用于个人家庭支出。此外贾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贾译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并受到政务开除处分,相关违纪款已收缴,有关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上述3起问题中,有的违规公款吃请送礼,有的滥发过节费,还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这3人置党纪国法于不顾,“高压线”下顶风作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全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红灯长亮、警惕长存。

       全师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兵师党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端午”将至,要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抓常抓实抓细,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纠治“四风”统筹推进,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