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农场纪委:用好本土文化资源 强化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23 19:24 来源:红山农场纪委 作者:红山农场纪委 浏览:

红山农场纪委:用好本土文化资源 强化廉洁文化建设

今年以来,红山农场纪委坚持用好用活本土文化资源,从本地廉史、军垦文化中挖掘提炼廉洁元素,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在团场积极弘扬崇廉反腐的社会风气。

依托团场廉政教育展馆,策划和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廉政教育活动,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展馆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依托红星一牧场厚重的军垦文化历史资源,升级打造八连连史馆,充分展示兵团屯垦戍边优秀故事。依托百米廉政文化长廊,集中展现法律法规、民族团结故事、清廉成语、巴里坤廉洁谚语等内容,令团场干部职工群众常常驻足观看、学习。截至目前,团场纪委三处廉洁文化阵地,已成为机关、学校、社会团体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共有63批次1800余人参观学习。

同时,团场纪委还将廉洁文化融入民族刺绣、芨芨草编织、冰雕等非遗文化中,通过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连队、进企业等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乡村振兴、融入清廉社区建设、融入职工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让清风正气在团场不断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