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农场纪委:驰而不息纠“四风” 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3-11-28 10:47 来源:红山农场纪委 作者:红山农场纪委 浏览:

红山农场纪委:驰而不息纠“四风” 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近日,红山农场召开干部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兵团党委、兵团纪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文件、通报,并围绕师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为全场党员干部再次敲响正风肃纪的警钟。

今年以来,红山农场纪委按照制定的作风建设落实文件,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以“书记谈心面对面”和同级廉政谈心谈话为抓手,主动约谈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45人次,以抓早抓小的举措,教育团场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针对团场干部工作作风不正等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团场各级党组织开展监督,发现并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起,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红山农场纪委坚持在重要时间节点,把监督关口前移,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酒驾醉驾、不作为乱作为等“小切口”入手,强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并通过发送廉洁过节提示函、督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发生。同时,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深入核实同桌人员、地点、经费等关键信息,让“一桌餐”“吃公函”等“四风”问题无所遁形。今年以来,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党纪政务处分3人。

“下一步,团场纪委将坚持严的基调,将监督抓实,将警示教育抓牢,在团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红山农场纪委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