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红星二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9 12:02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星二场纪委 浏览:

围绕中心工作   忠诚履职尽责

为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红星二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2年3月3日)

 

 

同志们:

我代表十届红星二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和师党委五届二次全会、五届师市纪委二次全会、团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21年红星二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刚才,团场党委副书记、场长马龙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李邑飞同志在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马学良书记在五届十三师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在师市纪委监委和团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红星二场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全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 抓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突出政治学习。通过党委常委会、干部大会、纪委工作会议等方式,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研究抓好贯彻落实措施。二是突出政治建设。2021年团场7起案件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自查,确保处分决定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成果。坚持“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对受处分的1人进行回访教育,关注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帮助其提高认识和改正错误,体现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爱护。三是突出政治监督。始终把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聚焦“两个维护”、疫情防控、新疆工作总目标、兵团深化改革等决策部署,坚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二) 抓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一是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纪检干部抗疫在一线,监督在一线,全年开展监督检查60余次,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让监督精准有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是强化监督,从严执纪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总要求,聚焦党员干部重视程度不够、措施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线索,印发《红星二场作风建设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专报》38期,涉及相关问题111条,处理党员干部16人次,书面检查11份。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回头看”活动,各工作组自查发现问题22条,已限期整改到位。

(三) 抓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是抓作风。按照工作要求,团场成立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红星二场党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关于印发<红星二场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连队(社区)“两委”“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团场分管领导及科室、事业单位、连队、社区主要负责人身体力行,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实现了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 紧盯重要节点关键时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4次、下发《关于2021年节日期间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4次、编发廉政短信提醒600余人次、开展节日期间作风专项督导14次、印发作风建设督导专报10期,始终保持刹风正纪高压态势。二是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盯机关食堂、公务接待用餐,开展督导检查5次,督促党员干部从我做起、模范践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养成节约习惯。三是抓制度。制定《红星二场机关事业单位“转作风、抓落实”工作管理办法》,把作风建设纳入团场绩效管理考核。修改完善公车管理、请销假、工作着装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对7名处级干部家庭购买政策性住房、享受住房补贴情况开展自查清理,未发现违规享受补贴情况。坚持事前、事后报备,全年收到2名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报备个人事项。

(四) 抓换届监督,持续净化换届风气

一是做实纪律教育。在团场连队、社区“两委”换届及团场党委换届过程中,从严开展换届工作全程监督。认真组织360名党员干部学习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和“十严禁”纪律规定,组织417人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镜鉴》,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戒、自警自重,切实做到明规矩、懂纪律、知敬畏、守底线。二是深入谈心谈话。换届期间,对157人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落实“六必谈”要求,规范细致做好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三是坚持“从严把关”。从严审查被征求对象信访举报情况、党政纪处分情况、诫勉谈话情况等重点内容,“层层把脉”、“精准画像”,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切实筑牢选人用人第一道“防火墙”。

(五) 抓责任落实,坚决构建“三不”机制

一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团场党委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团场党委书记、政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及团场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讲座6次,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上专题党课1次,年初向师市纪委监委述责述廉1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次,听取分管领导汇报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团场形势,提出解决措施。制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分工》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层层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责任书》31份,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利用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20余次。二是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新提拔干部、新入职公务员和岗位调整的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2批次12人,督促上紧廉政“螺丝钉”,筑牢思想“警戒线”。常态化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廉政谈话活动157人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12次,坚持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六) 抓问题导向,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做好中央巡视组向兵团党委反馈意见对照整改工作,团场党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各部门协同配合、上下联动,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队伍建设,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5次,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会议10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坚决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整改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三是推动整改实效。党委书记、政委亲自把关,制定印发《红星二场关于中央第六巡视组向兵团党委反馈意见的对照整改方案》,罗列问题清单28个,制定整改措施62条,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个牵头部门一名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时限、要求,整改一件销号一个。截至目前,党委常委会调度巡视整改工作4次,开展专题评估1次,建章立制20条。协助完成年内师市党委巡察组对团场3个支部巡察“回头看”工作。

(七)抓主责主业,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一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综合运用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经常性开展监督提醒。对疫情防控措施、干部作风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开展日常监督60余次。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杜绝“带病提拔”、“带病评先选优”,进行党员干部廉政意见回复63批763人次。通过加强对检举举报平台操作学习及运用,信访件办理逐渐由线下办理向线上办理转变。二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细处着手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好追责问责的“撒手锏”,旗帜鲜明向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亮剑。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坚决不放松第四种形态,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逐步拓展。

(八)抓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纪检队伍

一是带头转变作风。团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以“四查”为抓手,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为目标,以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7名纪检监察干部以及12名基层纪检委员对照7项机关作风问题和6项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认真查摆作风方面存在的48条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对照整改。二是积极参加学习。今年以来,团场纪检干部参加师市纪委监委培训7次,组织基层纪检委员12人参加师市纪委监委培训1次,团场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5次,通过中纪委网站参与纪检干部在线培训年终测试知识测试。“打造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委员队伍”为目标,坚决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过去的一年,我们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团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在协助场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 

坚持党的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必须履行“两个维护”根本职责使命,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是与生俱来的职责使命。新征程上,必须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问题上保持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铁的纪律保障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党员干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必须作为忠诚履职之魂,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监督别人的,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立场决定观点和方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归根结底是由于人民立场出现了偏差,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办案都是为了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新征程上,必须从人民立场出发,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凡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让人民群众更加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长期执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管党治党能不能做到全面、从严,能不能取得成效,关键在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没抓住。新征程上,必须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持之以恒破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难题,督促“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担起来。  

正风肃纪反腐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不”深刻揭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规律,只有将其全面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去把握、去落实,才能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提升党和国家治理成效。新征程上,必须深刻把握一体推进“三不”的精髓要义,推动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方法举措更加科学、综合效能更加显现,让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必须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在实践基础上不断守正创新。工作中墨守成规,风险最低,也最省事,但是对事业发展不利,必须改变陈旧的思维和方法、手段,勇于推动全流程创新,发挥改革的先导、突破和创立作用。新征程上,必须继续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有理想但不理想化,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努力创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始终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纪检监察队伍能否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关系党和国家自我监督成效。政治过硬首要是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本领高强关键是要有高超的政治智慧、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就是敢于善于斗争、履行好职责使命。新征程上,必须更加讲忠诚、讲担当、讲奉献,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当好忠于职守、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标杆,努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一年来,全场纪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与党中央、兵师党委和师市党委、纪委的要求相比,与全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职工群众的期盼相比,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关键少数”特别是 “一把手”的监督不到位,缺乏有力有效举措;对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抓什么、怎么抓,思路还不够清晰,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握还不够精准;“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缺乏有力举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团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还不适应、不匹配,监督的精准性、时效性还有不足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拿出务实举措,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2年主要工作

1月18,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把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任务和要求。

1月28日,李邑飞同志在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讲话,邵峰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今年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月8日,马学良同志在五届师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张友海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兵团也将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师市党委五届二次全会、五届师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团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和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大局强化政治监督。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系统研读、联系实际、学思践悟,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忠诚担当。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对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和发展等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兵团党委“1+4”工作要求,紧扣师市党委提出的“11345”发展思路及团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的监督,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基层党支部“一把手”述责述廉规范化,定期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和自身廉洁自律情况。

(二)坚持突出监督首要职责,做实做细做全日常监督

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紧盯重要节点,助力团场党委继续打好纠治“四风”组合拳,每逢重要节点前发布廉政提醒,学习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风险点高的部门和行业,通过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纠正改正,做到监督抓经常,监督在日常,监督成常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运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手段,把日常监督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落实到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环节,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及时提醒告诫,督促党员干部拧紧廉洁自律的“螺丝钉”,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特别要为担当者担当,鼓励和支持各级干部在推进改革中敢于担当、在谋求发展中勇于作为,对受到错告诬告的及时澄清正名,为好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三)坚持深化作风建设,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

坚持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以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重点,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解决干部作风不实的重要抓手,深挖细查干部“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各种表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和团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作风问题,尤其“1+4”重点工作和师市两强”和“两个明显高于”目标完成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露头就打。坚持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融入日常管理中,在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上下功夫、见成效,持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 “转作风、抓落实”工作管理办法,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挂钩包连(社区)联系点制度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推动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服务基层职工群众,在提升服务效能中体现使命担当。

(四)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

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继续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加大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力度,督促相关部门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低保养老、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落实信访责任制度,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身边的事有人管、有人问、有处诉说。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落实“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高质量护航民生福祉,切实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

(五)坚定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

聚焦巡察“后半篇文章”,积极配合做好五届师市党委首轮巡察及整改工作,强化对被巡察党支部整改工作的全程指导督促,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坚持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积极配合兵团党委巡视办指导督导,始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督促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整改实效有力推进团场纪检工作取得新进展。

(六)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强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三不”一体推进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固本之策。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坚决查处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严肃惩治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认真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提高问题线索查办质量,对顶风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教育,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最大限度发挥身边典型案件和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的反面教材作用,持续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家教,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持续敲响廉洁“警钟”,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线,形成上下联手“三不”机制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扎实开展好第24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七)坚定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担当纪检铁军

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不断锤炼纪检干部的忠诚政治品格。全场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委员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法意识、程序意识、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持续深化培训,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开展政治监督、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建立健全关心关爱长效工作机制,为有抱负、有情怀、想干事、能干事的纪检监察干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违纪违法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基层纪检监察队伍。

同志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