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二场纪委人员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23-05-22 16:57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星二场纪委 浏览:

       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郭潇

       纪检专干:陶丽娟

       主要职责

      1.负责综合协调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综合协调整治群众身边和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协调党内监督、党的问责等方面工作,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协助师纪委监委对涉及监督对象违纪违法行为和需要问责情形的调查处理工作;综合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等。

       2.协助团场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筹备组织团场纪委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团场纪委有关文件、重要文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等;负责团场纪检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组织和指导基层纪检委员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办理各类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3.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团场纪委有关网络宣传工作等。

       4.负责受理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归口受理对团场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等的信访举报;受理党员对师纪委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监察对象对师监委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复审申请;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等。

       5.督促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等。

       6.承办团场党委和师纪委交办的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