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四场纪委:把好工程领域“廉洁关”
发布时间:2023-02-14 12:13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星四场纪委 浏览:

天气回暖,开工在即。近日,红星四场工程领域廉政座谈会在团场三楼会议室召开,团场经发、城镇、农发、文体等工程项目密集部门以及各部门分管场领导,大家围绕如何把好工程领域“廉洁关”进行座谈研讨。

树牢廉洁思想。团场纪委牵头通过召开廉政座谈会、上好廉政党课、“微课堂”、学典型案例等形式,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意识,督促党员干部认真执行工程项目招标、审批等制度要求,确保党员干部从内心思想深处“想明白”“看清楚”“不乱为”,做到警钟长鸣,树牢廉洁思想。

强化监督约束。团场纪委着力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划出工程领域重点监督事项,根据工程项目前期审批、中期建设、后期验收的工作流程,项目负责人容易成为“围猎”对象,工程领域涉及面广、资金密集、审批权限集中的特点,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在项目前期招标审批环节提前介入,直至项目落地建成,做到监督检查全流程、全领域覆盖,做到监督检查无盲区、无空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约束。

严查违纪行为。针对工程领域“吃、拿、卡、要”,违规招标、收受礼品礼金、吃宴请、拿回扣等违规违纪行为重点严查,针对党员干部在工程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以及侵害职工群众利益行为重点严查,严肃查处、提级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在工程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强化震慑作用,在团场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杜绝发生“项目上马、干部下马”的情况,让团场各类项目平稳落地、惠及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