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红星四场骆驿镇第九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4-03-06 15:41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星四场纪委 浏览: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师红星四场骆驿镇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4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场纪委委员8人,列席60

全会由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师市党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执行五届师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团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任务部署,回顾2023年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石伟焱同志代表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红星四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3年,在师市纪委监委和团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场纪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了全场党的政治建设。紧盯“关键少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紧压实。场党委主体责任和场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团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强化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扶贫领域、环境整治、民生项目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团场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

全会提出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会议结束时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明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实践路径。全会学习了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师市五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杨宏斌在五届师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友海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要紧紧围绕团场“1258”工作思路,全面做好监督工作,要聚焦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坚持严的基调,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纠治“四风”;聚焦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聚焦基层纪检力量形成合力,提高能力水平,锻造纪检队伍“铁军”,推动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场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开创红星四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