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师新星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7 13:01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星四场纪委 浏览:

1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师新星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八届兵团党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师市党委七次全会任务部署,总结2023年师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友海主持会议并代表师市纪委常委会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三师新星市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师市领导昝军军、刘期国、任晖、杨旭、潘朝印、丁世斌出席会议。

杨宏斌指出,2023年以来,师市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领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高质量发展、维护稳定、深化改革、兵地融合等重点工作安排中唯实惟先、勇毅前行,师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担当作为的氛围越来越浓,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以“两个维护”为统领贯通融合各类监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促进师市政治生态日益清朗,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凸显。

杨宏斌要求,师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起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确保在贯彻执行上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狠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上狠下功夫,充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要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狠下功夫,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杨宏斌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围绕师市党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师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三师新星市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五届师市纪委委员,各团场、大营房城管委、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连长(主任),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