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07 20:35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星一场纪委 浏览:

日前,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第十三师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二级主任科员叶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购物卡、宴请问题。2018至2019年春节期间,多次收受原告、律师等管理服务对象名烟、名酒、购物卡、茶叶等礼品。2019年,先后接受3名律师吃请3次。2021年6月,叶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第十三师公安局尖尖墩派出所民警魏建军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礼品问题。2017年,魏建军在任十三师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时,经手办理完十三师工业园区某私营企业职务侵占案件后,接受十三师国资公司宴请答谢。2018年春节期间,收受下属价值300元的海鲜。魏建军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21年6月,魏建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第十三师畜牧兽医工作站原站长郝立勇违规接待、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2月,畜牧兽医工作站接待上级部门时,为使餐费不超标,郝立勇在公务接待审批单上违规虚增参加接待人数。在担任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期间,郝立勇还存在上下班使用公车顺路带家人、办私事、拉家具、买菜购物等情况。2020年7月,郝立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师市纪委监委指出,3起案例中出现的党员干部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购物卡,接受宴请,以及违规接待、公车私用等问题,都是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明确禁止的行为,十八大后仍然反复出现,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不知敬畏、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知收敛,正风肃纪反腐任重道远。

师市纪委监委强调,节点就是“考点”,师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常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守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师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做好节前各自分管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洁提醒,严明纪律规矩,抓好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廉洁修身齐家,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发挥监督专责,采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严肃予以查处、公开曝光,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