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一场纪委举办纪检系统干部业务培训 班,不断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07 20:37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星一场纪委 浏览:

为贯彻师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加大对连队(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工作,切实提高纪检委员的履职尽责能力”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场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不断提高纪检干部业务水平,3月初,红星一场举办了纪检系统干部业务培训班。

 精心组织培训,确保取得实效。场纪委精心准备,制定培训计划,科学设置课程,邀请师市纪委领导、团场纪委退休老领导、场纪委常委进行授课,场纪委委员、各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3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师市纪委、团场纪委全会精神、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连队、社区纪检委员工作规范等方面,特别是师市纪委领导就党风政风监督方面进行的授课,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内容深入浅出,丰富生动,具有解疑释惑、指点迷津的效果,对团场纪检干部今后做好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突出问题导向,提高能力素质。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满足工作需要,既强化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运用,突出理论政策水平、业务技能培训的要求。 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师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红星一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针对基层纪检系统干部存在的“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设置纪检业务知识问答,及时回应团场纪检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提高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举办,是一场思想的及时雨,一道热气腾腾的理论大餐,对团场纪检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大帮助。

巩固培训成果,切实履职尽责。培训课程结束后,场纪检要求全场纪检系统干部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运用好培训成果,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一是要切实巩固好培训成果,场纪委委员带头加强学思践悟,加深理解,做好培训知识的学习宣传贯彻,连队、社区党支部要将本次授课内容列入支部集体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把在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场党委的中心工作,对标授课内容,改进工作方式,推动红星一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团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