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一场纪委 “三加强”筑牢纪检干部 自身“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0-25 16:00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星一场纪委 浏览:

红星一场纪委 “三加强”筑牢纪检干部自身“防火墙” 

为认真贯彻落实红星一场党委第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场纪委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聚焦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以强有力的自我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教育管理,促进自身建设。场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纪委委员积极学习。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多本书籍,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成效,开展经常性的业务学习,增强纪委委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本领。

加强谈心谈话,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围绕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场纪委通过开展“面对面、一对一”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新一届纪委委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纠正发现苗头性问题,为敢于担当者撑腰,为拼搏进取者鼓劲,激发大家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新一届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和勤政廉政意识。

加强日常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场纪委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集体决策,强化自我约束机制。通过日常了解、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落实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加大对纪委委员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坚决杜绝跑风漏气、选择性监督等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