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监督发条 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1-10-27 13:39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红星一场纪委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筑牢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安全线。红星一场纪委坚守职责定位,9月上旬场纪委联合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体责任,进行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其昌在督导检查时就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连队、社区书记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时期,连队、社区要守好最后一道门,“两委”及社会化工作者积极通过正面引导、广泛宣传,让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的形势有更清晰的认知,提高居民的警觉性和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格局。

三是对师市督导检查中发现连队疫情防控台账出现问题,要求各连队、社区领取文件、指令,要按照年份、类别、密级等标准分类保存,并确定专人负责收发领取文件等,制作文件领取单,达到每人能够了解连队各类文件、指令等存放位置,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红星一场纪委将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坚决扛起监督责任,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党组织、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稳妥做好工作,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督责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