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师新星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0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火箭农场纪委 浏览:

3月16日,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兵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精神和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师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友海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时,能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自觉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扎实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正视自身短板差距,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同自身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作坚决斗争。要坚持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纯洁思想,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行动纯洁组织,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严管氛围,以提高斗争本领促进履职担当、铸就政治忠诚,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衔接起来,以教育整顿促各项工作持续深化。要建立健全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把严管融入日常、把监督抓在经常,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等各项工作不断深化,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各团场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专干,师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师市党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师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各直属机构纪委(纪检组)组长,师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内室、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全体干部参加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