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
发布时间:2022-12-30 20:54 来源:十三师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黄田农场纪委 浏览: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恪守纪律底线

全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政务服务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等形式主义问题;严禁“吃公函”、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餐饮浪费,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在高档小区接受“一桌餐”宴请,搞“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名贵特产、购物卡、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或者发放名贵土特产等节礼;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严禁借培训考察名义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酒驾醉驾,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

二、严肃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

全场各党支部织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节前教育,认真学习中央和兵师纪委典型案例通报,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

三、严格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团场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收送电子红包、快递礼品、不吃公款吃老板、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在“两节”期间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监督举报电话:0902640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