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正文
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班子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30 19:52:53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抓好问题查纠整改,426日下午,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2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兵团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昌进及指导组成员刘爱国同志,师党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郭鹏同志到会指导。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为达到预期效果,会前,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坚持开门纳谏,采取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同级政法单位、基层法院及社会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聚焦和明确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8个学习资料。党组书记、院长邢涛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其他班子成员对邢涛同志开展了批评。随后,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六个方面,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昌进对中级法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予以充分肯定,党组书记、院长带头查摆问题,勇于自我揭短亮丑,见人见事,切中要害,表率作用发挥得好。其他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环节,既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又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同时,王昌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准目标方向,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解决“急难愁盼”,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24项重点工作任务。二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思想发动,做好谈心谈话。三是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谈心谈话工作要坚持“关键少数”引领,突出“重点岗位”,做到全面覆盖。四是扎实做好顽瘴痼疾整治,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五是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六是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王昌进要求,会后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互相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落实整改。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对未发现问题、未查处问题、未整改情况作出承诺。

会议最后,邢涛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汇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迅速开展整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质量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十三师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大局稳定。(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     杜倩)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