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正文
师市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1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6次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17 13:46:39

11月13日,师市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1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6次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刻感悟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师市力量。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杨宏斌主持学习交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兵团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朱新东到会指导。

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依明江·斯拉木,师市领导刘期国、任晖、潘朝印、王永峰、丁世斌、昝军军、冯立、梁建龙参加学习交流研讨会。会前,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相关内容并作交流研讨。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杨宏斌指出,“四下基层”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群众观点,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理清思路、科学决策的现实要求;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转变作风、锤炼干部的有力抓手;体现了解决矛盾的问题导向,是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有效手段。师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

杨宏斌强调,“四下基层”是一项经得起打磨、经得起考验、经得起推敲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亲力亲为、躬耕实践、身体力行的智慧和结晶。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全力推动“四下基层”制度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要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厚植为民情怀,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杨宏斌强调,要汇聚共识、凝聚力量,不折不扣推进“四下基层”制度在师市落地见效。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从“声边”到“身边”,架起凝聚民心的“连心桥”;要调查研究下基层,变“脚力”为“能力”,打开破解难题的“百宝箱”;要信访接待下基层,变“坐诊”为“出诊”,用好取信于民的“试金石”;要现场办公下基层,从“会场”到“现场”,树牢为民办事的“风向标”。

师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新星市人大常委会、政协党组,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张万乐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