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正文
火箭农场:以办好民生实事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17 13:47:4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火箭农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办实事、解民忧,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11月8日上午,走进火箭农场友好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室,刚刚投入使用的河南济源援建书屋每天都会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前来阅读、休闲。

整齐摆放的书柜、3000余册图书……文化惠民项目的落地,让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增强职工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有机融合。

正在看书的火箭农场友好社区居民蔡金义告诉记者,“有了社区图书室,离家近,我们看书再也不用去市里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火箭农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家入户,围绕群众所急所盼所思所忧,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河南援疆优势,聚焦收集到的友好社区缺少图书室等问题,以务实举措回应群众呼声。

火箭农场友好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马先梅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会根据诉求涉及事项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如遇到一些社区无法解决的问题,则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一同寻找解决路径,尽可能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让居民生活更方便。

11月8日下午,走进火箭农场一连职工李新江的大葱地,师市驻火箭农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林治宇和连队“两委”正忙着为前来购买大葱的人装车。

受市场行情影响,一连大葱喜获丰收的同时,也出现滞销难题。工作队第一时间积极协调,通过联系派出单位、联系师融媒体中心记者、发朋友圈等方式,帮助职工解决大葱滞销难题。

看着自家的大葱被一捆捆装上车,李新江感动极了。

第一书记认真履行驻村职责,了解群众意愿诉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9月以来,火箭农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集中学习4次、专题学习研讨3次;16个连队、9个社区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

调查研究持续深入,党委班子成员调研覆盖30个单位、27家企业,现场听取收集职工群众反馈意见19条,现场解决困难诉求32件,化解信访案件9件。

扎实推进年初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办实事17件;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办实事35件。

下一步,火箭农场将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务实对标检视整改,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职工群众得实惠,推动主题教育在团场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武鹏军 骆新瑜 吉荣 段澳冬)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