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师市团委:“学”字当先 “实”字为要 深入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24 21:24:46

11月15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齐聚一堂,聆听优秀基层干部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培训中,前辈们为我们分享了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让我对兵团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对我今后的工作受益匪浅。”参加完培训,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朱世伟深有感触地说。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师市团委把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引领、带动、促进机关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强化团员和青年理论武装作为第一要务,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做到常态化制度化。截至目前,举办青年大讲堂5次,覆盖青年人数430名。

11月16日,新星职业技术学院每周一次的专题教育学习如期开展,结合本次“《中国青年报》读书分享会”的主题,学生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悟。

自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通过专题集中学、读原著个人学和主题团课班级学等方式,推动广大团员和青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自身成长成才的实际成效。

“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积极参与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带领团学干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实践理论。”读书分享会结束后,新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机电一体化2301班学生赵仲奇说。

新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还利用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平台和青年大学习以及《中国青年报》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资源,按照“4+1”专题任务,以系部团总支、班级团支部为基本单位,依托“三会两制一课”等多种形式,用广大团员和青年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方式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用新媒体作为传播渠道,营造联学有效的学习氛围,在读书中讨论碰撞思想火花,在实践体悟中感知思想伟力,全面提升团员和青年的思想理念,达到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入心入脑。

截至目前,师市245个团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为牵引,以“三会两制一课”为载体,组织开展专题学习22次、集中学习388次,交流研讨776人次。

(谢雪倩)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