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红山农场:把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27 19:43:46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山农场把党员受教育与职工群众得实惠结合起来,在常学常新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聚焦诉求,为民服务办实事。红山农场把学习和教育引入到自身工作责任上来,引入到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中去。10月开始,围绕冬季安全问题,解决居民所求所需。各连队、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为辖区居民新安装、更换一氧化碳报警器100余个,对辖区牧草堆放检查20余次,对不按规定堆放牧草易造成安全隐患的及时处理;三连、四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结合乡村振兴,完成连队柏油道路修缮9.5公里,安装垃圾桶128个。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共组织开展服务12场次,136人次获益。

立足实际,刀刃向内勇革新。团场党委班子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围绕团场发展中的问题,深刻反思不足,列出问题清单9条,制定整改措施32条。各党支部立足实际,列出问题清单35条,制定整改措施44条,完成问题整改31条。

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听民意。在调研过程中,团场党委深入贯彻“四下基层”理念,紧盯发展中的问题,深入连队、社区、企业等地,了解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调研48次,参加调研人员96人次,帮助企业和职工群众解决问题28个。各基层党支部组织“两委”深入职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截至目前,团场各党支部开展建言献策活动25场次,收集意见建议42条。

(邢天伦 胡心怡)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