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27 19:44:59

冬季来临,供暖问题成了家家户户牵挂的一件大事。火箭农场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开展“暖心行动”,要求广大党员深入职工群众家中,实地查看室内温度和供暖。

按照要求,火箭农场衡山路社区党支部立即行动,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反映的管道问题进行了解并开展“暖心行动·免费清洗地暖”活动,为社区12户困难居民维修暖气管道,确保他们冬季用暖无忧。

“非常感谢社区帮我清洗暖气,家里暖和多了。”居民丁兆泽动情地说。    

近日,火箭农场湘江路社区党支部联合馨爱诺母婴亲子服务有限公司为辖区待就业妇女开展免费家政培训,以技能培训促进居民就业。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交流讨论+答疑解惑+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家政行业发展趋势、家政服务基本常识、婴幼儿看护、老人护理、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讲解授课。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免费学习了全面的养老、育婴护理、收纳整理等家政知识,提高了孝老爱亲意识,还多了一个就业选择,学会了一项就业技能。

“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不断优化社区治理效能,帮助居民拓展技能,让更多人实现就业。”湘江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彦斌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火箭农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见成效,千方百计谋利民之策,促惠民之举,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火箭农场将依托社区网格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号召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中检验初心使命,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团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火箭农场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浩亮说。

(段澳冬)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