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红星四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擦亮为民办事底色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2-04 19:02:53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11月27日,红星四场银海花苑居民厍冬梅坐在温暖的屋子里看电视,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26℃。

“往年,看电视必须得披个被子,团场实施供热管网改造后,穿个家居服就行了,屋里的温度特别舒服。” 厍冬梅高兴地说。

二连职工王盼军也对今年家里的温度十分满意,“现在烧的是电暖气,比以前烧煤方便多了,干净还不用担心一氧化碳中毒,温度还能自己调节,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主题教育成效如何,民生问题的解决情况是重要标尺。红星四场始终把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的有力举措,聚焦职工群众用暖需求,全面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共投入3556万余元完成建筑节能改造与分散热源改造项目、清洁取暖连队煤改电项目电力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城镇老旧供热管道改造3个供暖项目。

“我们对4个连队575户实施了煤改电项目,配套铺架电线26千米,让住在连队的职工群众取暖更加清洁和安全。同时,还对供热管网进行升级改造,保障职工群众温暖过冬。” 红星四场城镇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权说。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既要办好民生实事,也要提高发展质效。红星四场从高处着眼、深处用心、实处发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转化为团场各项事业发展举措方面,全力提升城镇基础设施供热管网改造、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等工作,团场党委确定的“为民办实事”10个民生项目,现已办结5个。在转化为信访问题化解措施方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建立场领导信访值班月制度,由场领导带头包案,带着信访问题开展下访,在解决具体问题中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在转化为推进项目建设的进度方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面加强项目建设监督管理,目前招商引资项目丝路中晟成品油储备库及配套物流园建设项目已试运营,配套加油站正在建设中;工业品出疆智慧物流园项目主体已完成,团场现有续建、在建政府投资类项目12个,全部按计划推进中。

(谢雪倩 王保宏 姜涛 闫红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