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念好“五字诀” 深入调查研究 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2-25 18:10:33

“师市相关部门领导在调研时了解到我们企业棉花收购资金压力较大后,马上组织召开银企座谈会,为我们提供金融服务,解决了企业棉花收购资金问题。”12月10日,新疆新星天元农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徐彦强说。

12月10日,红山农场九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胡安别克·包行在走访中与职工包来·苏达边谈心边劳动,切实了解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邢天伦摄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师市各部门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牢调研方向、找准调研重点、统筹调研安排、深入调研分析,真正查找和解决实际问题,紧扣确定的18个方面调研内容,直击民生领域焦点,直面高质量发展难点,确定调研课题356个,参与调研人数494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运用好6种调研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连队(社区)开展调研494次,共发现问题623个,已解决401件。

师市抓实抓好问题解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连队、进职工群众家中、进项目一线,认真倾听职工群众诉求,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地就医垫资负担重、报销周期长、还要往返奔波的问题,出台实施跨省异地就医新政策,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针对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多等方面问题,开展为基层减负专项督查,先后深入8个团场、40个连队、23个社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共发现问题42个,形成专项督查报告23份,督查专报15期,督促各职能部门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实行销号整改;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火箭农场八一新城、紫云苑等小区职工群众的供暖问题,开展“暖心行动”,广大党员深入职工群众家中,实地查看室内温度和供暖,最大限度解决职工群众供暖诉求……

为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师市还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447个基层党组织深入职工群众,重点到困难多、职工群众意见大、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听民意、访民情,通过建言献策共提出意见建议1460条,转化为优化决策、改进工作措施571条。

(赵宝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