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关于反恐,你要知道这些
来源:国家反恐办 中国普法网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06 17:24:14

1.什么是恐怖主义

2.什么是恐怖活动

3.恐怖袭击方式有哪些

4.恐怖袭击的特点有哪些

今天,小编带你了解反恐的那些重要性的事!

1.什么是恐怖主义

恐怖主义,是指通过暴力、破坏、恐吓等手段,制造社会恐慌、危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财产,或者胁迫国家机关、国际组织,以实现其政治、意识形态等目的的主张和行为。

2.什么是恐怖活动

恐怖活动,是指恐怖主义性质的下列行为:

(1)组织、策划、准备实施、实施造成或者意图造成人员伤亡、重大财产损失、公共设施损坏、社会秩序混乱等严重社会危害的活动。

(2)宣扬恐怖主义,煽动实施恐怖活动,或者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的物品,强制他人在公共场所穿戴宣扬恐怖主义的服饰、标志。

(3)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组织。

(4)为恐怖活动组织、恐怖活动人员、实施恐怖活动或者恐怖活动培训提供帮助。

(5)其他恐怖活动。

3.恐怖袭击方式有哪些

常见的恐怖袭击方式包括刀斧砍杀、驾车冲撞碾压、纵火、爆炸、枪击、劫持、投放危险物质等。此外,恐怖分子有时还会通过利用网络、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等方式实施破坏活动。

4.恐怖袭击的特点有哪些

(1)多针对无辜群众不加选择地实施袭击,妄图造成最大伤害。

(2)恐怖分子多会在袭击现场展示、散发、呼喊象征恐怖组织或恐怖主义思想的标识或口号。

(3)袭击方式多选择暴力手段,烈度大、破坏性强,极易对人的心理造成恐慌。

(4)常为多人共同作案。

(来源:国家反恐办 中国普法网)

一起来学习反恐防恐知识

提高辨识能力

共创平安社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