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正文
聚焦“当下改” 着眼“长久立”
来源:兵团日报   作者:冯远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2 16:40:45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兵团以来,兵团及各师市主动配合环保督察工作,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面对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兵团各级各部门不推诿、不回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体现出狠抓落实的坚决态度和迅速有效的执行力度。但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环境保护不是一阵子的事,不能只吹“季候风”,需要天天打基础,时时抓落实。


何为“督”“察”?即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截至4月2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兵团第一至十八批174件信访件,这些信访件既是问题,更是线索,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及时处理。在给我们提出的问题中,哪个方面问题比较多、哪些问题比较严重、哪些久拖未决,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对此,我们不仅要做到立行立改,更要主动求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把功夫更多用在平常,立足“早”,体现“快”,突出“闭环”,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生态环境好不好,群众是最直接的体验者,他们反映的问题,往往不是久治不愈的“老大难”,就是事关切身利益的要紧事。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就要时时处处关注民声民意,不仅要畅通、拓宽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更要建立健全信息反馈机制和平台,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看得见的边督边改成效取信于民。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