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正文
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坚定坚决依法扫除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admin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2-12 11:23:17

本报乌鲁木齐1月29日讯记者李行报道:29日,自治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万钧的实际行动,坚定坚决扫除黑恶势力,为新疆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黑恶势力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零容忍”的措施、“零容忍”的手段,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严惩、绝不手软,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排查线索、摸清底数,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全方位开展排查,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察暗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特别是“三股势力”犯罪,实施精准打击、毁灭性打击。要依法严惩、确保质效,统一办案思想和法律适用,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要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严打专项行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公共安全相结合,既做到专项治理,又做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动依靠群众,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深入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原文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180130/97861.html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