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热点专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正文
15句话,扫黑除恶最新动向!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13 13:32:38

导语

长安君(ID:changan-j):全都是干货!25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金句频出,信息量大、口径权威,你关注的扫黑除恶最新动向,都在这里!

1

要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

2

拿出全力冲刺的拼搏劲头和依法打击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

3

越到决战阶段,黑恶犯罪分子及其“保护伞”越会隐藏蛰伏,企图逃避打击。

4

咬定青山不放松,以一鼓作气攻城拔寨之势,给黑恶势力持续痛击。

5

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

6

一鼓作气、持续发力,再攻克一批难啃之案,再深挖一批蛰伏之徒。

7

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建强基层堡垒,让黑恶势力无处生根。

8

切实防范传统行业粗放管理、资源行业非法垄断、娱乐行业藏污纳垢、新兴行业非法野蛮生长等问题。

9

坚持用好督导督办这一利器,推动破解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10

加强与举报人的联系和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1

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由小转大。

12

越到收官阶段,越要把握好法律政策的标准,严防“凑数”“突击”等现象的发生。

13

案件是否办深办透最能检验专项斗争成效。

14

对已查实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复查、交叉互查、随机提级再查,确保案件查深查透,对“保护伞”“关系网”再杀一个回马枪。

15

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苗头。

文章来源: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