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拾金不昧情谊暖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01 18:06:26

2018年214日,春节将近,红星四场二牧场“访惠聚”工作队领队付江平、队员张卫东中午下班路经二牧场安置小区时,发现路边有一个破损的紫色小布袋。队员张卫东以为是丢弃在路边的垃圾,就顺手捡起准备扔到垃圾箱。可拿起时感到不对劲,就和付江平一起打开布袋一看,里面有一沓百元人民币。他们想失主丢失了这么多钱,又恰逢春节来临,此时一定非常着急。想到这,他们立即到辖区派出所报案,协助派出所民警清点钱数,共计2.8万元,同时又协助民警查到了失主。

原来丢失的2.8万元现金是二牧场牧泰合作社卖羊的钱,属于牧民集体所有。两位哈萨克族年轻人准备存入红星四场银行,却在路上不慎丢失,如果找不回来,他们就要赔偿所有的经济损失,并给牧泰合作社带来了很多麻烦,这个年也无法过好了。正为丢钱而万分焦急的两人紧紧握住付江平和张卫东的手,连声说:“谢谢,太感谢了。”(张卫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