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兵地结亲美名扬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23 12:49:14

艾德力·取苦力,是巴里坤县红星民族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和妻子生活在红山农场红星小区,家中的两个孩子均都已成家立业。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巴汉·卡尔甫,则是红山农场八连的一名困难户,看似本无交集的两人,如今却成了一家人。

在红星小区生活的这几年,艾德力·取苦力和团场一些退休的职工成了朋友,也引发了他浓厚的兵团情结。今年2月底,兵团驻十三师红山农场八连“访惠聚”工作队员在小区走访过程中,遇到艾德力·取苦力,通过交流得知,艾德力·取苦力有意想帮助连队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工作队同连队党支部领导研究商量后,决定把连队困难户巴汉·卡尔甫介绍给艾德力·取苦力。巴汉•卡尔甫和妻子哈提帕•萨合巴都是残疾人,靠低保和团场救济生活,12岁的独生女儿巴延•巴汉在县城民族学校上学,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3月1日,连队党支部副书记、连长王海龙,工作队队长朱思涛陪同艾德力·取苦力来到巴汉·卡尔甫家认亲。艾德力·取苦力询问了巴延·巴汉在校的学习情况,当即表态要资助她直至大学毕业。艾德力·取苦力说,我现在日子过得这么好,虽然退休了,能够再次为社会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得到社会认可,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

在“三·八”妇女节庆祝会上,艾德力·取苦力向巴汉·卡尔甫捐资500元,并再次承诺会一直资助他的女儿大学毕业。(鲁晨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