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融入土地的深情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28 18:22:20

又是春暖花开季,柳树泉农场职工群众开始在大田里忙碌着,葡萄上架、枣树修剪,浇水、施肥......

兵团驻十三师柳树泉农场总领队、农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喻文新也带领工作队的队员们奔走在田间地头。从事农业生产管理多年的他,见到土地就像见到了老朋友。每经过一片葡萄地,喻文新都要深入田间看个仔细。“这片葡萄搭架存在问题,架杆坡度不够,底部阳光反射不上来,空气流通性不佳,很容易产生菌类疾病。”他一脸认真地给职工讲道。

农四连职工李自厚正在一片枣树地抹芽,喻文新远远地就看到枣树修剪杂乱,而且发现刚发出来的嫩芽个别呈黑色。他把李自厚拉到一颗刚发出嫩芽的枣树前,讲起了枣树管理技术,初期修剪该如何定干定枝、疏枝要有利于通风透光,摘心、抹芽的目的是什么等等。专业细致的技术讲解让李自厚茅塞顿开,一个劲地点头。

40岁的职工王金平,去年承包种植了20余亩葡萄地,却因烂果损失惨重。受到打击的他再不敢冒险承包那么多土地,今年种植面积缩减了一半。去年的教训让他对自己都开始怀疑,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施什么肥、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了。喻文新在走访中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直接去王金平家葡萄地里去查看,进地后发现他家葡萄地土质非常好,拉杆搭架都还算可以。喻文新与他进行了细致的沟通。给他开出了扭亏致胜的良方:科学管理不跟风,剪枝疏果要跟上,腿勤手勤脑子勤,秋后丰收果满枝。(赖红玉 何孝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