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风霜雪雨伴我行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4 17:03:30

2018年120日是一个我终生难忘的日子。单位领导找我谈心,决定派我参加“访惠聚”工作,入驻十三师红山农场八连“访惠聚”工作队,工作时间三年。

以前,我从新闻或其他途径也了解一些“访惠聚”工作的情况,就是到基层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的困难,凝聚人心的工作。但从来都没想过这个工作能和我有什么交集。听到这个消息,我既兴奋也倍感焦虑,兴奋的是即将从事一项全新的工作,为基层群众服务倍感荣幸,焦虑的是怕自己工作不好给单位丢人。领导看出我的焦虑情绪,鼓励我只要努力工作,不会就学,循序渐进,就一定能做好。

1月31日,带上行囊,师交通局养护所所长李哈平送我去驻地。走在蜿蜒的山路上,我心情复杂,忐忑不安。3个小时的路好像走过了半个新疆。来到驻点才知道,我所工作的八连,属于一个牧业连队,面临整体搬迁,因此各项基础设施简陋,这里无自来水、无网线、无有线电视,满地是碱土,雨天遍地是泥巴。隆冬时节,天气寒冷,要靠自己烧锅炉供暖,与我已经习惯的哈密市生活形成了一个巨大反差。我心里安慰自己,既来之则安之,不让自己的心理状态表露出来。

八连“访惠聚”工作队由四人组成,其他三个队员对于我这个90后的愣头小伙来说都属于叔叔辈的了。刚进队时很压抑,话也不多,其他队员看出我不太爱说话,都主动找我聊天谈心,没有架子,平易近人,使我很快融入到这个“家庭”中。最难忘的是第一次队长朱思涛带我们去取饮用水。八连地处草场湿地,地表水碱大不适宜饮用,洗出来的衣服晾干后就是一片片的碱渍。我们要到500米以外的取水点挑水,这口井在一个牧民家中,是过去打的一眼深水井。水面和地表持平,直接用水瓢舀水,一人两个大桶,打上水没走多远我就觉得拎不动了。但自尊心作祟,硬是咬着牙坚持。第二天早晨起来,我是浑身都疼,两条手臂感觉都拉伤了,但还是没敢说出来。

在工作队,我担任信息员工作。毕业后在原单位很少写东西,要完成工作队日常资料搜集、整理、归档和上报真是压力山大。在我们的队员责任分工会上,队长表示要协助我做好信息员工作,我很兴奋,知道队长是2017年的信息员,通过工作可以学到新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工作队工作三个月以来,对我来说真是填不完的资料,写不完的工作小结。工作虽然辛苦,但我在繁杂的工作中找到了存在感,也体味到了每次完成工作后的喜悦。我有时对我的举动也有些诧异,比如在连队的路上,看到一个没见过面的牧工,我真的是两眼放光,真怕是我们走访中遗漏登记的群众。

经过3个月“访惠聚”工作的磨练,我发现自己正在不断成长,慢慢走向成熟。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思想上,比以前改变了很多很多,对不经风雨,难得彩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感悟,希望我的三年“访惠聚”之路在风霜雪雨的陪伴下,能把我锻炼成一个意志坚定、毅力坚韧的新时代劳动者,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找好定位,多学习同事优点长处,保持良好的心态,圆满完成我的三年“访惠聚”工作。(鲁晨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