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在磨砺中成长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4 17:12:04

2015年大学毕业后,我背起行囊从甘肃天水,来到千里之外的新疆。刚参加工作时,我最想要的就是一份朝九晚五、安得其乐的工作和生活。可是一年多下来,完全没有了状态,毕业时的激情被磨灭了,一切的一切陷入了超级矛盾当中。201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怀着无比的憧憬,我参加了兵团驻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农十连“访惠聚”工作。回顾这一年多来的工作、生活,我想说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最充实、最有意义、最难忘的经历。

入驻的第一天,看着简陋而又拥挤的小房间、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想到即将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工作生活上整整一年,岂不得彻底奔溃,但我还是咬着牙想要再坚持一下。

每天最基本的工作任务就是入户走访,听真话、摸实情、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了解并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诉求。第一次觉得自己像一名干部,听老百姓反映问题,帮老百姓答疑解惑,也第一次让我感受到老百姓的亲切,每个人都是那么热情、好客,朴实、善良,让我开始享受这种感觉。

与所驻单位一同开展“三八”、“五四”、“七一”等节假日活动,组织参与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上党课、召开农业技术现场会等,我进一步融入集体生活,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能看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优势,遇到棘手问题队员们总能集思广益让问题迎刃而解。

在这间简陋的小屋内,我们七个人就像一个幸福的小家庭,一起工作、一起学习、一起吃住生活,每天都是队员们轮流下厨,偶尔自己改善一顿伙食,幸福得无与伦比。我呢,在生活上几经磨合、锻炼,从最初只能打下手洗洗菜、洗洗碗到最终可以独立完成一桌六七个人的菜肴。我在队里年龄最小,因此也格外受到大家的照顾,在这个大家庭里,我倍感温暖。

暑假到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筹备下,我们举办了“暑期辅导班”。除了分配的工作外,我还主动为孩子们辅导起了英语和数学。学生们喜欢和我做游戏、听我讲的课,我体验了一回做老师的感觉,“暑期正好是农忙时节,我们天天往地里跑,早出晚归的也无法照看孩子的学习,给孩子找家教费用也太高了,感谢工作队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好事!”家长们感激地说。大家的认可和喜欢带给我极大的成就感,更增强了我对工作的信心。

在一年的驻连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也得到了锻炼,组织各类活动、做群众工作、独自处理问题,工作上能够独当一面,生活上完全可以自理,懂得如何更好与人相处。在刚刚入世的那张白纸上,我终于画上了色彩斑斓的图案。

在选择留与否时,我毫不犹豫选择了留驻。

2018年我被重新调整到柳树泉农场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农四连参加驻连工作,又被任命为柳树泉农场“访惠聚”工作队总信息员。作为总信息员,不仅要完成好自己工作队的日常任务,而且要对柳树泉农场六个工作队的工作负责,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学习、会议的组织安排、信息员培训、考勤等工作。工作很忙,但我不间断加强自身学习,白天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晚上才得空做做自己的事,看看书、写一写读书笔记,每天很忙很累,但却每一天都过得都很充实。

“用行服务,用心领会”,把自己的职责赋予使命感,在不断的磨砺中成长进步,寻求属于自己那片灿烂曙光。(何孝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