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有一种生活叫“访惠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4 17:22:37

不知不觉参加“访惠聚”工作已经三个月了,我的脑子里却还清楚地记得第一天来到兵团驻十三师黄田农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报到的情形,这算不算记性太好了呢?在这三个月中,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驻连工作的忙碌,更多的是驻连工作的充实。

过去,仅仅是听说过“访惠聚”工作,但具体是干什么工作,还不是很了解。来之前,在网上查询并学习了一些相关资料后,觉得这份工作也不是很难干嘛,此时,颇有一种“赵括纸上谈兵”的风范,觉得工作尽在我手中掌握。

来到“访惠聚”后,残酷的现实狠狠地给我上了一课。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有两个不适应,一个是“生活上的不适应”,另外一个是“工作上的不适应”。没来访惠聚”工作队之前,在家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务活都是父母承包。来到之后,不光要打扫卫生,还要学着买菜、做饭、洗碗,这让我很不适应。其次,“访惠聚”工作队没有假期,不到休假时间,哪怕过年都不能回家休息,更别说和朋友去庆祝生日了。在“访惠聚”工作队,让我有了两个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第一次没有庆祝生日(编者插一句426日是张旭23岁的生日,他坚守在工作队的岗位上)。其次是工作上,“访惠聚”的工作杂而繁多,再加上我又是信息员,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又是去年的优秀工作队,所以我的压力非常大。在最初工作交接的时候,我就被繁多的信息员的工作任务吓到了,可以说最初的一段时间我是带着情绪工作的。

现在呢,已经过去三个月了。我已经适应了“访惠聚”工作,从最初的带着情绪工作,到现在每天积极地去享受“访惠聚”工作。从最初的职工群众不愿意和我交流,到现在每次入户走访和职工群众拉家常,我们之间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看着他们亲切的笑容,就觉得身上仿佛有使不完的力量,支撑着我把这份工作干好,哪怕身体再疲惫。

随着驻连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就拿每周一参加升国旗仪式来说,起初,职工群众对于参加升国旗仪式积极性不高。2月份的时候,仅仅只有130人参加。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工作队联合连队“两委”专门召开职工群众座谈会,专门就参加升国旗仪式,向职工群众阐明升国旗的意义,消除职工群众的疑惑和顾虑,提高升国旗参与率,此外,我们还利用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宣讲居民参加升国旗的必要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主动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居民群众人数逐渐增多,到4月底,已经有240人来参加升国旗。在入户走访中,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主动向我们提出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建议和对我们“访惠聚”工作队的希望,有些意见建议看似简单,却饱含着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在驻连工作中,居民群众的淳朴和生活的简朴,给我上了一堂真真切切的实践课。作为驻连干部,也许我不能像以前那样,随便放下繁忙的工作,到田野里去看树木花草,听鸟叫;吃着家里准备的丰盛晚餐,和家人谈天说地。但三个月的驻连生活,让我学会了与职工群众拉家常、唠实嗑,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渐渐地,我的付出有了回报,居民群众在我跟前不再拘谨和沉默,而是微笑着和我打招呼,从他们感谢的声音中,从他们满意的笑容里,我得到了最大的鼓励,也收获了与他们的深情厚谊。

三个月的驻连生活,重新赋予了我对生活和幸福的理解,让我明白了其实有一种生活叫“访惠聚”工作,有一种幸福叫群众满意。在“访惠聚”工作队的这段时间里,我觉得是我人生中最难以忘却的一段美好经历。(张旭)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