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雨入花心自成甘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8 20:00:44

2016年3月,一派万物苏醒的景象。23岁的我肩负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党委的重托,成为团场农二连“访惠聚”工作队中的一员。2017年再次被分配到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乌拉泉村驻村,2018年二月准备离开之时,接到继续留任的通知。

不管驻连还是驻村,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倾心投身"访惠聚"工作中,了解百姓生活,帮助贫困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使自己受教育,也赢得了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

2016年3,开始进行精准扶贫摸底工作,一轮下来,我和其他队员一起走访了80多户家庭。通过多方面交流,我对连里的基本情况、风土人情和突出问题做到了"心中有数"。我的扶贫户是一名残疾人员,她瘫痪多年,行动不便,一直是兄弟姐妹们照顾。我们经常过去照看她,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每次看到她脸上的笑脸,我都会有一种快乐的满足感。

2017年,我来到了邻近的二堡镇乌拉泉村。乌拉泉村长期干旱缺水,集体经济薄弱。从走访入户到了解民情到解决困难,春天帮农户耕种、秋天摘捡红枣、挖埋葡萄藤、捡棉花。我一步步融入到了这个集体中。

2017年乌拉泉村庆祝3·8妇女节,我和队员们一起演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我还过了一把主持人瘾。4月,我参加了二堡镇举办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优秀宣讲员宣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923日,村民任树红、任树华一家信心满满地将地里的葡萄装箱上车。这时,货车司机急着要走,可收货的老板却不在。任树红、任树华一家拿不到货款非常着急,情急之下,就给“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新发打了电话。队长急忙安排我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我到了地里,要了老板电话,当即打电话进行沟通协调,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几番周折,老板同意把货款转到任树红的卡上。在确认4万余元葡萄货款转入任树红的卡上后,我才放心地回到驻地。事后任树红全家专程来到兵团驻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乌拉泉村“访惠聚”工作队,送上印有“彰显党恩,为民办事”的锦旗。

在工作中,我发现乌拉泉村委阵地建设方面的薄弱点,把问题汇报给了第一书记和派出单位,在柳树泉农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投资10余万元给乌拉泉村修建了村委会围墙和五小队文化室围墙。为了农民群众出行便利,我们工作队给村道路安装了189盏路灯。

为了提高村民收入,我们工作队还给乌拉泉村七小队鱼塘重新铺垫了防渗水薄膜,建起了防护栏,池塘里放起了鱼苗。

看着村民们生活条件一天天好起来,我心里真是说不出的自豪。两年多的基层生活,锻炼了我,磨练了自己的品格和意志;用我的真心服务基层群众,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与当地的父老乡亲一道不懈努力,多出实效,多出成绩,也使自己的人生旅途多一份色彩。(伊木哈木·伊萨科)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