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暑期大学生“送教下乡”活动扎实推进教育扶贫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23 19:35:01

7月12-21日,来自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的12名师生走进哈密市陶家宫镇马场村,对马场村的孩子们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支教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为“同心、同语、同行---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团国家通用语言趣味夏令营”。

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是培养农村孩子传承传统文化的意识及提高国语素质和才能,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和全面发展。“送教下乡”活动是大学生回馈社会的好机会,通过走进农村、了解农村、帮助农村,真正做到让农民的孩子受益,培养农村孩子的兴趣爱好,增强国语水平的能力。

在本次支教的活动中,兵团驻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马场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时和本村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古丽米热•阿尔肯及时沟通协调,使本次活动在马场村顺利开展,并带动邻村10位学生参与学习。活动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相关领导的重视。

支教团将陶家宫镇马场村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支教活动的基地和支点,每年开展大学生支教活动,并将支教活动向全疆各地推广。本次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支教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学习热情,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课外知识储备量,给孩子们带来了是新知识、新思想,同时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教育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郭东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