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专题专栏>> 归档专题>> 十三师访惠聚>> 正文
十三师各级党组织春节期间 慰问“访惠聚”工作队及队员家属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2-22 12:30:47

2019年新春佳节,十三师党委、师党委组织部、师“访惠聚”办公室及52个派出单位高度重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把慰问“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及队员家属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到位,对20个驻十三师“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和5个驻地方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兵团下拨慰问金,以每个工作队3000元的标准为全师25个驻连(村)工作队送去慰问金,带去了兵团党委和师党委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由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春云同志带队,在春节前前往南疆深度贫困村驻地对7名第一书记进行了慰问,同时师、团党委还慰问了7名第一书记亲属,带去了1.75万慰问金,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解决后顾之忧。2月4日金之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军一行5人来到黄田农场四连看望慰问公司“访惠聚”派出人员,及时把公司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访惠聚”工作队员心中,并和他们一起渡过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日,大营房城管委党委书记殷向东、主任田峰等一行5人前去慰问了兵团驻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牙吾龙村“访惠聚”工作队,充分体现了派出单位党组织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与关怀。副主任田国彬一行前往红星一场慰问驻村干部家属,为驻村干部家属送去了新春慰问。

其他各派出单位主要领导也在春节期间先后走访慰问了工作队员及工作队员家属,据统计,在24-10日期间,各派出单位为工作队员及家属送去了米、面、油、羊肉、水果等慰问品,送去慰问金1万余元。并与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驻连(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工作队队员要沉下心做好各项群众工作,不断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应有的作用。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安下心来,沉下身子,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

春节期间,各“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营造热烈浓厚的新年气氛,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一是积极开展周一“升国旗”宣讲。抓住有利时机,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真挚关怀,自治区和兵师团各级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每一户群众,大力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让群众打心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贴春联、共吃团圆饭。为了迎接2019年新春,大家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各“访惠聚”工作队与连队纷纷组织开展“贴对联、挂灯笼”、“吃饺子、共除夕、话团圆”等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工作队组织少数民族职工群众一起亲自动手写春联、贴春联、送对联,营造节日喜庆气氛,与连队干部、职工群众一起动手包饺子,做年夜饭,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除夕,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了干部职工群众的交流交融;三是做好在岗人员与连队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大宣讲、大学习等,并组织职工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四是开展各类慰问活动,并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师党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引导职工群众明白当前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的慰问活动,不仅让工作队员家属感受到了单位的关心和温暖,更进一步增强了“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踏实干好“访惠聚”工作,更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0